人民网>>体育>>滚动

逾千名中外“武林人士”亮相兰州国际武术交流大会

2013年07月17日21: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逾千名中外“武林人士”亮相兰州国际武术交流大会

  新华网兰州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新新)第二届“兰洋杯”2013兰州国际友人武术交流大会17日在兰州落幕,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103支武术代表队的1100多名“武林人士”登台竞技、表演,展现国内外武术精英风采及各大武术流派的“功力”。本届盛会集体育比赛、武术表演、文化交流、产业论坛和旅游推介为一体,为来自海内外的武术爱好者呈现一个“武”动的魅力兰州。

  据了解,此次兰州国际武术交流大会中,选手年龄最大为95岁,最小的仅为3岁。此次大会除了给各项比赛设置冠、亚、季军之外,还为年龄大的选手设置了“黄忠奖”,为小朋友设置了“星辰奖”。

  为保证大会的权威、公正、专业,大会邀请通备宗师、兰州市武协主席马令达,央视武林大会总裁判长潘小杰,俄罗斯奥委会东方体育局局长科列廖夫·尼古拉等众多当代武术名家担任本次大会顾问。

  本次武术交流大会的代表团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法国、英国、意大利、荷兰、瑞士、德国、日本、韩国、喀麦隆、新西兰、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旨在以武会友,为武术爱好者搭建交流技艺、增进友谊、弘扬民族精神、探索武术产业化。

  本届兰州国际友人武术交流大会经兰州市体育总会批准,由兰州城市学院武术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和兰州通备武学培训中心主办,兰州通备武学发展研究会和兰州通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作为甘肃地方文化品牌的通备武学以“文通武备,内外兼修”为精髓,在学习武术的同时强调对中国书法、医学等传统文化的学习,目前已经在俄罗斯、法国、德国、英国、美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生根开花。据不完全统计,在国外有十多万人习练通备武学,它已经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媒介之一。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