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中国大运会代表团副团长王晓毅:学生军有望圆满完成任务

2013年07月17日10: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喀山7月16日电 (李响)俄罗斯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中国大运体育代表团在国际信息中心举行媒体见面会,就本届喀山大运会中国运动员的表现进行评价和总结。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大运代表团副团长薛燕青、王钢及王晓毅出席见面会并发言。

王晓毅对中国队员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据他介绍,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已经夺得23金、26银、18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二名。中国代表团有望圆满完成赛前制定的奖牌榜前三的目标。王晓毅指出,在本届大运会上,各代表团都派出了实力不俗的选手,比如韩国羽毛球队派出了国家队全部主力,日本80%的队员将参加2016巴西奥运会,而东道主俄罗斯更是国家队运动员悉数出战。中国代表团本次则是一支年轻的学生队伍出战,其中80%的队员更是第一次参加世界综合性运动会。

同时,王晓毅还表示,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延续了在射击跳水乒乓球、国际象棋等优势项目上的强劲势头,成绩斐然。在大球项目中,北理工足球队战平墨西哥爱尔兰并大胜巴西实属意外惊喜,北师大橄榄球女队进入八强也让国人看到中国大学生体育发展的光明前景。

最后,王晓毅强调,为维护国家荣誉和尊严,大体协在所有288名队员出发前在国内就进行了兴奋剂检测,结果是全部合格。在大运会期间,共有34名中国运动员参与了兴奋剂抽查,无一例违规现象发生。同时在参赛资格上,中国队员也完全符合年龄和学籍的要求。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