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蔡斌:对北京感情最深 下赛季执教会继续选这里

2013年07月18日19:1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斌:对北京感情最深 下赛季执教会继续选这里

  昨天下午,北京汽车女排完成了这个全运会周期的征程,主帅蔡斌晚上在沈阳驻地接受了记者专访。京城球迷很关心的问题是,蔡斌是否还会继续执教北京女排。蔡斌的回答是:“北京是我执教的首选。”

  记者:心态成为顽疾,就一点办法都没有吗?

  蔡斌:有办法,那就是多经历。心态起伏各队都有,唯一正常的是天津,她们一直处于冠亚军水平。只有经历过,才会把握住自己。你得让她们有切肤之痛,她们有理性认识,但没感性认识。第一场打江苏队时,有队员就和我说,她的腿在发抖,控制不了自己。没站在上面,就体会不到这些。我相信到了下届全运会,这批球员心态一定会比这次好。

  记者:北京女排到底是一支什么样的队伍?

  蔡斌:我执教的北京女排是一个速成班,她们技战术提升比较快,但思想和抗压能力必须经历锤炼。

  记者:您在北京的得与失是什么?

  蔡斌:在我困难的时候,北京给了我一个平台,北京各方面,包括媒体,都让我有一个安静的思想空间。我从而能不浮躁,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

  记者:这个周期结束,您会继续执教北京队吗?

  蔡斌:的确已经有球队联系我了,希望我去执教,我会考虑这个事情,但北京是首选。目前,我也会继续做主教练的事情,认真备战下赛季联赛。去哪里执教是我马上要面临的一个问题,任何一种结果都会有,但我对北京感情最深,留在北京也完全有可能,前提条件是大家可以商谈。

  记者:队员是否也是您难以割舍的因素?

  蔡斌:那是肯定的,如果我不在北京,3年多付出会有一种白费的感觉,北京女排真正的好日子会从下赛季开始,因为她们在逐渐成熟。还有,这里有我共处3年多的队员,这一定也是挽留我的资本。

  (本报沈阳今晨专电)记者 孔宁 J087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