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5000徒步爱好者参加青海国际徒步节

2013年07月20日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000徒步爱好者参加青海国际徒步节

  中新社西宁7月20日电 (杨学勤)“虽然这次我们全家5口人都没有取得名次,但一路走来更多的是开心和快乐。”刚刚参加完青海首届国际徒步节的美国选手汤姆在终点笑着对记者说。

  首届青海国际徒步节20日在西宁举行,这是西宁首次举办国际徒步节,国内外5000多名徒步爱好者参与其中,全程共计26.4公里,分为竞赛组和体验组,竞赛组男、女前40名将获得1万元到2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

  “徒步是最环保、最低碳、最有效的健身方式。”83岁的老人雷发宽来自西宁,他是西宁市全民健身明星,曾参加过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在比赛进行到2小时53分05秒时,来自辽宁的王学军首先冲过终点,获得男子组第一名,而来自北京的王泽华仅以1秒之差位列第二名。青海省本土参赛者朱俊梅以3小时16分2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第一名。

  西宁市市长王予波表示,西宁是公认的全球避暑圣地之一,也是令人向往的旅游城市,希望通过徒步节让国内外选手感受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体验高海拔徒步带来的乐趣。(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