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象棋)中美国际象棋对抗赛第三轮中国再胜 美国女队赢得首个胜局

2013年07月21日23:0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象棋)中美国际象棋对抗赛第三轮中国再胜 美国女队赢得首个胜局

  新华社宁波7月21日体育专电 2013年鄞州杯中美国际象棋对抗赛21日在此间结束了常规赛第三轮的角逐,中国男队以3.5:1.5战胜美国男队,前三轮战绩为两胜一和;中国女队以3:2小胜对手,取得了三连胜,但第二主力谭中怡意外失手,也让美国女队赢下首个胜局。

  本轮为中国男队建功的是头号主力王玥和新锐修德顺。王玥在执白对阵美国老将凯达诺夫时,展示了深厚的功力,始终控制着局势,最后凭借仅多一兵的优势突破了黑棋的防线取得胜利,至此他已经赢得了个人的三连胜。而修德顺在执白与舒尔曼对垒时,中盘谋得一兵,他由此突入黑棋阵地,逐渐积小优为大优,最终在第41回合迫使对手签了城下之盟。另外三盘温阳战和美国队头号主力罗布森,周唯奇在劣势下利用“长将”迫和尚克兰,新秀卢尚磊与伦德曼战至车兵残局均无力进取,握手言和。

  中国女队本轮胜得比较艰苦。名将谭中怡在后手与福伊索尔交锋时攻得有点凶,中局主动弃子想在中路突破,但对手防得很到位,黑棋在攻击落空后反而暴露出自己的弱点。此后白棋车双象配合打开了局面,迫使谭中怡在第61回合停钟认输。这也是开赛以来美国女队赢得的第一局。不过,东道主毕竟整体上占有优势,头号主力居文君执白迎战美国女队的岑伊乌克,开局不久就迫使对手一马换三兵,并且很快把黑兵又吃了回来。由于子力受损,黑棋在第35回合时示意认输。北京小将王珏在先手对阵梅利基娜时也是弃子抢攻,却没能占到便宜;只是对手把握局势的能力不足,让白棋稳住了阵脚。在中局激战中,王珏策动D路兵不断进逼,黑棋见无法阻挡白棋升变只得认输,至此王珏也取得了个人的三连胜。另外两局中国小将郭琦仅17回合便战和了美国队头号主力阿布拉哈姆扬,丁亦昕在稍优的车兵残局中弈和维多利亚·尼。

  中美国象对抗赛22日将进行常规赛第四轮的争夺。(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