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期盼泳池再出"鱼雷""飞鱼" 世锦赛等待新巨星

2013年07月22日16:0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期盼泳池再出"鱼雷""飞鱼" 世锦赛等待新巨星

  泳坛英雄辈出。先是“鱼雷”索普,之后是“飞鱼”菲尔普斯。假如没有英雄,泳坛一定会变得相当乏味。

  1998年,索普在珀斯游泳世锦赛上首次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时年仅15岁,成为游泳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子世界冠军。在1999年到2002年短短的3年中,他打破了13项世界纪录,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3金2银,成为世界级泳坛明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分别击败霍根班德和菲尔普斯,获得400米和200米自由泳金牌。

  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索普就没有再参加过任何国际比赛,他一直受到一种叫腺热症的疾病困扰,年仅24岁就宣布退出泳坛。

  索普退了,菲尔普斯来了。18枚奥运金牌得主,罕见的游泳奇才。他已经被视为游泳历史上最伟大的全能运动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6枚奥运会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又破纪录地独揽8枚金牌而震惊世界。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再添4枚金牌。2012年8月4日,菲尔普斯选择退役。

  无论是索普,还是菲尔普斯,他们曾经给我们带来无与伦比的快乐。当他们跃入泳池奋臂向前时,我们的心也会随之颤动。但没有人可以永远站在运动的舞台上,再出色的选手也有老去或隐退的一天。

  泳坛是用来制造英雄的,泳坛也呼唤英雄。相信,索普、菲尔普斯之后,一定会出现新的英雄。本届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会出现吗?非常期盼。 李京红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