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缘全组合十米台丢金 文婷姐妹花游场摘银

2013年07月23日07:1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巴塞罗那7月21日电 (记者李中文)21日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赛场,中国选手在出战的两个决赛项目上收获了两枚奖牌、更收获了两种观感、两种情绪:在赛前预测中一致被看好的男双十米台奥运冠军组合曹缘/张雁全,在预赛第一、前三跳领先的局面下,第四、第五跳因失误而拱手让出冠军,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中国组合收获了铜牌,却让这对冠军组合首次出现“信任危机”;在赛前已经被认定将无法撼动俄罗斯组合统治地位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首次在世锦赛夺得双人技术项目银牌,验证了这对即将年满27岁的双胞胎姐妹多年不懈努力的价值所在。 

在特色独具的室外跳水场,曾为该项目伦敦奥运会冠军得主的曹缘/张雁全在决赛中的前三跳一直排在首位。但在接下来的两跳中,曹缘/张雁全入水效果欠佳,排名跌至第四位。最后一跳,两位已经搭档了不短时间且战绩突出的小伙子较好体现了奥运冠军组合的应有功力,得到99.36分的高分,但却未能追平之前落下的分差,位列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汀和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切萨科夫之后,获得一枚铜牌。这是最近几年中国选手首度在世锦赛赛场失去对这一项目的统治力,同时也是这对奥运冠军与世界杯冠军组合遗憾地与他们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失之交臂。 

蒋文文/蒋婷婷的名字在国内可谓家喻户晓,在她们身上很好地体现着中国花样游泳的突破与进步。此次在世锦赛双人技术项目中夺得银牌,她们又实现了一次自我突破。实力强劲的俄罗斯组合罗马申娜/科列斯尼琴科毫无悬念地夺得该项目比赛冠军,西班牙选手获得第三名。在接下来的赛程里,蒋文文/蒋婷婷姐妹还将参加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自由项目的比赛,而这或许将成为她们在国际赛场的谢幕之战。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23日 15 版)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