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8月8日开幕

2013年07月23日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8月8日开幕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3日电 (乌娅娜)2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自治区体育局、锡林郭勒盟行署共同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2013年8月8日在锡林浩特市隆重开幕。

  自治区民委副主任曹艳荣在发布会上介绍,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少数民族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形成发展起来的,具有显著的民俗特点的健身、娱乐活动,也是民族政治、文化、生活的一种特殊变现形式。

  曹艳荣同时介绍,本届运动会将历时4天,届时12个盟市的1328名运动员将参加13个竞赛项目和8个表演项目。

  记者获悉,大会比赛分为三个赛区,博克、赛马、射箭、布鲁、蒙古象棋、武术、秋千、射弩、押加、中国式摔跤、毽球、男儿三艺等12个竞赛项目和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7个表演项目在锡林浩特市赛区进行,赛驼竞赛项目在苏尼特右旗赛区进行,马上三项表演项目在阿巴嘎旗那达慕会场举行。

  本届运动会与往届的不同之处在于竞赛项目增加了“男儿三艺”即赛马、射箭和摔跤的比赛。

  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副盟长孙俊青介绍了本届运动会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开幕式以《吉祥草原》为主题,时常150分钟。目前,开幕式团体操排练、舞蹈排练等工作已全面展开。

  同时,本届运动会主会场、分会场建设和修缮工程均已完成。裁判员、运动员报名、竞赛项目抽签和竞赛日程编排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按照国内外大型文化体育活动的惯例,设计了本届民族运动会会徽、会歌和吉祥物。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次,已成功的举办过七届。1985年8月11日至10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分别在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哲里木盟通辽市和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3个赛区举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