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百队杯小队员家属突去世 队友进球双手指天悼念

2013年07月24日15:1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队杯小队员家属突去世 队友进球双手指天悼念

  昨天下午,百队杯高中组的比赛继续在天坛体育场进行。在其中一场比赛中,星空骑士队以6比1大胜对手,但引人注目的是,星空骑士队每进一球,进球的队员都会做出双手指天的动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赛后,星空骑士队队长在谈到这个动作时心情挺沉重,他说:“今天我们的领队‘鸡腿’没能来到比赛现场,因为他的四姥爷在今天凌晨刚刚去世。所以我们全队今天都是为他而战,这场胜利和这些精彩的进球全部献给四姥爷。我们进球后双手指天的动作就是为了表示悼念,希望他老人家一路走好。”

  星空骑士队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他们的6个进球个个精彩。比赛后半段,星空骑士队除守门员外的场上6名球员已有5人都斩获进球,只有边后卫小张还没有破门。于是,全队让小张在比赛的最后5分钟改打前锋,队员们也不遗余力地给他喂球。每当小张拿球后,看台上的助威团也都发出阵阵呐喊,希望他能打破进球荒。但可惜的是,小张最终还是与进球失之交臂。比赛结束后,小张略带遗憾地说:“我本想也用进球告慰刚刚去世的四姥爷,但运气实在是差了一点。”

  百队杯不仅是孩子们比拼球技的舞台,同时也是他们释放自我、传达感情的平台。在这里,有的不仅仅是成与败,亲情、友情同样充斥在百队杯赛场的每一个角落。 古雪峰 J080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