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赛艇)外国赛艇选手和教练鼓励中国高校加快发展赛艇运动

2013年07月25日20:5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赛艇)外国赛艇选手和教练鼓励中国高校加快发展赛艇运动

  新华社武汉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喻珮 廖君)2013年中国·武汉“大美东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25日在武汉东湖举行,来自剑桥、耶鲁、清华等13所世界名校的赛艇队展开竞技。国外选手和教练对东湖优美的自然景观连连称赞,称中国应利用良好的自然条件,加快发展赛艇项目。

  “这里水域宽广,像大海一样,持续的微风令人心旷神怡。”奥运会金牌得主、耶鲁大学赛艇队队员泰勒说,东湖拥有极佳的举办赛艇比赛的条件,虽然波浪较大给比赛中保持平衡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是能在这里比赛感到很舒服。

  在英国,牛津、剑桥两所名校的赛艇队已进行了154场对抗,其对抗赛已成为世界名片。在美国,耶鲁、哈佛之间的竞技也有着悠久的传统,赛艇竞技似乎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志。

  “对于中国来说,引入赛艇项目极为重要。”格林·辛格莱尔教练此次率领奥塔哥大学夺得女子八人单桨赛艇比赛的冠军。他对记者说,中国也拥有很多学术顶尖的名校,应该建立自己强大的赛艇团队,并且更多地参与到国际赛事中来。

  有幸和世界顶尖的赛艇队“同湖竞技”,中国各高校的赛艇选手深受感染。“外国选手热爱赛艇运动就像国人爱好乒乓球一样。”武汉大学赛艇选手王成林说,此次邀请国外大学参赛,不仅能增强武汉赛艇运动的氛围,也促进了城市之间、名校之间的文化交流,对发展中国赛艇项目有极大的启发和促进作用。(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