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合作伙伴

雪域珍品为环湖赛健儿“加油”

2013年07月26日10:56        手机看新闻

青海,是三江之源,有大美而不言。

这里,虽地处偏远,经济相对落后,可拥有亚洲顶级赛事——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这里,风景壮美,物产丰饶,出产的冬虫夏草、黄蘑菇、枸杞等雪域珍品,闻名遐迩。如今,第十二届环湖赛组委会和青海高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又将这项闻名世界的自行车赛事与这些雪域珍品完美结合,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和游客,在领略风驰电骋的自行车运动时,又能品尝到这些珍品。

环湖赛从2002年开始,是亚洲顶级赛事,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际性公路自行车赛,仅次于环法赛、环意大利赛、环西班牙赛等职业巡回赛。每年,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2支运动队150多名运动员参加,赛程14天,是国际自行车联盟在亚洲重点推广的公路自行车赛事。比赛线路设计以碧波浩瀚、鸟翼如云的青海湖为中心,并向周边地区延伸。第十二届环湖赛,更是将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的省会城市串联在了一起。沿途自然风光雄奇壮美,旖旎迷人。

随着赛事级别的不断提高,环湖赛已成为我省主要的招商平台之一,也是青海省委、省政府宣传青海的“金名片”。

近年来,每届环湖赛举办前,赛事组委会都要精心组织,注重每个细节。在组织好赛事的同时,为参赛运动员提供良好的后期保障。青海作为一个高海拔地区,世界各地的选手们到此比赛,在比赛的同时,还要去克服缺氧、易疲劳等“天灾”。而组委会也是积极寻求法子,尽量帮选手们克服这些困难,发挥出最佳水平。

令人可喜的是,经过环湖赛组委会的不懈努力,在第十二届环湖赛举办之前,环湖赛组委会与青海高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将高健生产的具有较好高原抗疲劳、抗缺氧的雪域六宝?百岁饼,作为此次环湖赛参赛选手们的运动营养早餐。

青海高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寿栋说,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是一家集科技研究、开发、种植、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企业。高健的新建是顺应国家对西部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需求,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产品技术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为依托,研发出的高端的保健食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环湖赛期间,高健供应给运动员的雪域六宝?百岁饼,是以青藏高原特有的青稞为主料,并加入枸杞、人参果、黄蘑菇、冬虫夏草、牦牛骨、牦牛奶做成的饼干。而他们提供给运动员的百岁羹,也是以青稞为主,添加牦牛奶,黄酮提取精华等无任何添加剂、不含植脂末的高营养的纯绿色饮品。

众所周知,青稞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突出的医药保健作用。在高寒缺氧的青藏高原,为何不乏百岁老人?这与常食青稞,与青稞突出的医疗保健功能作用是分不开的。据《本草拾遗》记载:青稞,下气宽中、壮精益力、除湿发汗、止泻。藏医典籍《晶珠本草》更把青稞作为一种重要药物,用于治疗多种疾病。

最主要的是,青稞中富含大量的β一葡聚糖。据资料介绍,青稞是世界上麦类作物中β一葡聚糖最高的作物,据检测,青稞β-葡聚糖平均含量为6.57%,优良品种青稞可达到8.6%,是小麦平均含量的50倍。现代医学证明,青稞中的β-葡聚糖具有预防结肠癌、抗氧化、抗衰老和降低胆固醇等重要作用。青稞中的类黄铜,具有调节毛细血管的脆性和渗透性、保护心血管系统、清除自由基、抗肿瘤、异黄酮的类似雌激素作、抗肝脏毒作用、抗炎作用、抗菌及抗病毒作用和解挛等多种功效。

而雪域六宝?百岁饼中加进的枸杞、人参果、黄蘑菇、冬虫夏草、牦牛骨、牦牛奶,均来自青藏高原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纯净无污染的原生态地区,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稀有微量元素和丰富的营养成分,经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权威机构检测,具有抗疲劳,抗缺氧、抗寒等方面有显著的功效。尤其适合营养需求较高的高强度运动员,高体力、脑力劳动者、孕产妇、中老年人和抵抗力较弱等人群。

一直为雪域六宝?百岁饼做检测的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主任胡风祖,这样评价雪域六宝?百岁饼:“青海高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青藏高原特产添加到青稞中,根据这些特产的特性,他们所生产的雪域六宝?百岁饼,对人体各方面都会有很好的作用,营养成分特别丰富。难能可贵的是,高健在生产过程中,大部分原材料选用野生的,不含重金属,也没有农药残留,是纯绿色、无污染的高端保健食品。”

经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工作人员严格按国家保健品的要求,通过在白鼠等动物的活体实验后发现,青海高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岁羹,也有明显的抗疲劳等功能,是适合运动员、体能消耗较大、低抵抗力等人群的绝佳饮品。

有了这些,董事长杨寿栋谈到他的产品助力本届环湖赛时特别自信。他说,在本届环湖赛中,他的产品一定会对运动员们有所帮助。帮运动员们赛出优异的成绩。同时,相信更多的人通过食用他们的产品,拥有健康生活,享受百岁人生。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