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女足

女足主帅郝伟:鼓励女足队员多走出去

邹甜

2013年07月30日13:25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2013东亚杯女足赛上周六收官,中国女足在末战一球小负朝鲜,最终垫底。昨日,记者专访女足主帅郝伟,他直言中国女足在东亚杯上打出精神气,对于垫底的战绩表示不甘心,他认为球队如果有更好的磨合可以做得更好。对于女足队员待遇差这一“老话题”,郝伟表示鼓励更多队员走出去。

成绩

全运拖累 努力找个平衡点

在本届东亚杯上,女足两负一胜,尽管也打出了精彩的过程,但最终却成绩垫底。回国之后,郝伟在社交平台写下了“不甘心”三字,“确实很不甘心,毕竟在打朝鲜队之前,我们甚至有机会夺冠,如果当时能把朝鲜队打败,我们就是冠军了,可惜没想到对方进球来得那么快。”

郝伟认为此次征战东亚杯,男女足有着不一样的状况,女足面对的是全运会的巨大影响,“女足收入低,全运四年一届,拿到好成绩对她们来说意味着就是缓解生活压力,这方面我们很支持也很理解。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得不考虑队员的身体情况,尽最大可能保障队员不受伤,因此女足训练强度就要比平常低”。

东亚杯期间,女足门将王飞曾表示,由于全运会的制约,队员不能百分百发挥,顶多发挥了八成水平,“这一年多,我们国家队即便在不集训的情况下,对队员还是有一定监控,对她们的状态有一定了解。但打国际赛的话,需要有三至四周的时间磨合,但我们这支队准备仓促,刚打完复赛,只练了两堂课就上阵了。”

如今女足队员人才短缺,使女足主帅职位如坐针毡,但郝伟相信女足还是能好起来,“现在女足人员还是少,职业化程度不够,待遇上相差十万八千里。所幸我觉得女足队员还是很有想法,很有梦想的。这次东亚杯,我们如果准备更好一些,也许结果会更好,但不管怎样,我们收获了信心。”

待遇

求救李铁 鼓励队员走出去

中国女足在东亚杯次战中,海归前锋李影扮演赢球功臣,效力于韩国水原三星的她打进致胜进球,郝伟称,效力海外不仅让队员在技战术方面有长足进步,也可以让队员在待遇上有所改善,他希望将来有更多队员能走出去。

在谈及中国女足球员出国踢球,郝伟透露,去年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时,江苏门将张艳茹收到瑞典二级联赛桑纳纳SK俱乐部的邀请,“当时我们教练组都很支持她出国,阿杯还没踢完,但我们立即放行”,郝伟表示,如今张艳茹的水平有一定提高,此番未能入选女足,主要还是因为全运会。

女足队员待遇差的问题早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此前郝伟曾透露,不少女足队员工资甚至有月薪800元的,然而接手女足一年多以来,尽管女足国家队上下多次通过不同渠道呼吁企业支持,但情况一直未能改善,“这次东亚杯遇见了恒大的监察团,李铁是我健力宝时代的队友,当时我拜托他转告许老板,希望也能支持一下女足,我们女足的精神面貌也很好,也是代表中国足球。至于他转告不转告就是他的事了。”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