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青海体育动态

2013青海多巴全国户外拓展大赛精彩上演

张志忠

2013年07月30日13: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7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和青海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3青海·多巴全国户外拓展大赛”在青海省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这是在我国西部省区首次举办的全国拓展赛事。

本次青海·多巴全国户外拓展大赛有来自江西、河南、长春、陕西、青海等地共16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参与其中,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在多巴体育训练基地通过地面项目、低空项目、高空项目的比赛展开个人组、混合双人组、团队组的争夺。本次比赛也是我国首次首次在海拔2400多米的高原地区举办户外拓展大赛,这对运动员们是一次新的考验和挑战。

多年来,青海省体育局一直非常重视登山户外运动在青海的普及和推广,利用青藏高原独有的海拔,独特的自然风貌,丰富多彩的高原文化等特点,相继举办了滑雪登山大会、徒步大会、攀岩比赛、等国际、洲际和全国性的赛事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户外运动在青海乃至全国的发展。把体育和人民群众的需求紧密的结合起来,把体育和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相结合,是青海体育发展中坚持的原则,通过赛事,宣传大美青海,宣传全民健身,宣传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是青海体育办赛事的宗旨。全国拓展大赛的举办,必将为青海的知名度、美誉度增添靓丽的色彩。

作为西北第一个举办拓展大赛的省份,新鲜的竞赛形式也将为青海人民带来一次惊险刺激的视觉盛宴。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