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菲尔普斯或里约奥运会复出 已夺18枚奥运金牌

2013年07月31日09: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在伦敦拿下个人第18枚奥运金牌后,27岁的菲尔普斯坚定地选择了退役。但在最近的采访中他表示,自己并不排除在里约奥运会复出的可能。

  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菲鱼”在场外活动中接受了采访,在被问及是否会在巴西复出时,他含糊其辞地表示,自己还没有对未来做那么长远的打算。但与此同时,他仍然不确定是否会在2016年奥运会之前改变主意。“我不清楚,现在还是2013年,”他补充道,“什么都还只是设想而已。”这与他在伦敦奥运会期间的口风大相径庭,那时他表示退役已经是板上钉钉的决定,而且在30岁之前退役也一直是他的目标。

  在里约奥运会开幕时,菲尔普斯已经31岁了。不过如果决定复出的话,他可以在今年年末前开始训练,在2015年世界锦标赛前恢复最佳竞技状态,从而争取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此外,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的第一项世界纪录在29日产生:16岁的梅卢提特以1分04秒35创造女子百米蛙泳新的世界纪录。前世界纪录是1分04秒 45,由美国人哈迪在2009年创造。 据新华社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