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游赛高台跳水首金产生 美国女选手包揽冠亚军

2013年07月31日16:1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游赛高台跳水首金产生 美国女选手包揽冠亚军

■世游赛女子高台跳水比赛惊险刺激

  游泳世锦赛高台跳水首枚金牌昨天诞生。在女子高台跳水比赛中,美国选手卡尔顿凭借总分211.60分问鼎桂冠,加一位美国选手休贝尔以4.90分之差获得亚军。德国选手巴德尔以总分203.90分获得季军。

  高台跳水在位于哥伦布塔的巴塞罗那港口进行。码头边,高耸的金属塔架就是高台跳水的舞台。一个用红黄彩线围成的跳水区域有游泳池般大小。运动员每一次跳水,都要走上100多级台阶。顶端30平方米的平台,是选手们准备起跳之处。比赛时,有4名潜水员在水中保障运动员的安全。

  跳水区域旁,停泊着桅杆耸立的大帆船。在风景如画的港口边,运动员从高台跳下,犹如自由飞翔的鸟儿投身蔚蓝的地中海,美不胜收。

  因为惊险、刺激,所有的看台被挤得满满的。25欧元一张的门票,非常热销。没有买到票的,仍然能在海港边驻足观看,一点也不影响观赏。唯一的问题是,买票的有位子坐,而没有买到票的只能站着观看,而且比较拥挤。

  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对开展这项运动充满信心。他说:“尽管这是一项具有冒险性的运动,但我希望更多人对它的了解不仅停留于危险。高台跳水是一项迷人的运动,只要经过严格训练,还是能够避免危险的。”

  马库莱斯库期待中国选手尽快参加。他说:“非常期望中国队能加入到高台跳水的竞争中来。中国有最好的跳水选手,他们完全可以来争夺这枚金牌。”马库莱斯库透露,国际泳联已着手计划将高台世界系列赛带到中国,让这项运动在中国赢得更高的知晓度。

  (特派记者 李京红)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