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男篮赛前无缘主场馆训练 易建联可能被雪藏

2013年08月01日09: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篮赛前无缘主场馆训练 易建联可能被雪藏

  本报讯 今天下午5点45分,中国男篮即将迎来亚锦赛的首场比赛,面对劲敌韩国队。不过在今天正式比赛之前,中国男篮却始终没有得到去主赛场亚洲购物中心球馆适应场地的机会,这在以往比赛中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问题。

  此前两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坐镇主场,比赛场馆都是优先中国队使用,而这次到菲律宾完全没有了这种待遇。男篮提前几天到马尼拉,本来就是想适应场地,结果组委会始终没能为中国队安排在比赛的主场地训练,昨天上午他们给中国队安排到了马卡蒂综合馆进行训练,下午由于场地紧张,中国队只能留在酒店力量房练习。不过这种情况不只是中国队独有的待遇,几乎除了东道主菲律宾队,其他的各队都是如此。

  困扰男篮的另一个问题是伤病,易建联目前仍不能参加完整的对抗训练,如果他不能出场对中国队的实力影响很大,不过阿联说自己的伤势正在好转,复出在即。

  现在摆在中国男篮面前的比赛策略有两条,第一是派易建联出战,全力争取首战的胜利,提升士气。另一条则是让易建联继续休养,刻意在比赛中有所保留,尽量为后面的比赛保存实力。不过不论是哪种策略,比赛的过程都一样,就像扬纳基斯所说:“这场比赛一定会是一场恶战,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所以现在大家必须做好准备!”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