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驴友"日月光"失踪5天仍无下落 生还希望已经渺茫

2013年08月04日10:0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驴友"日月光"失踪5天仍无下落 生还希望已经渺茫

水流湍急的神农架棕峡 网友供图

  截至昨日,被洪水冲走的驴友“日月光”已经失踪5天,当地消防和武警官兵搜救4天,昨日已全部撤离,武汉云豹户外救援队接手继续搜寻一整天,暂无成果。从现在的情况看,“日月光”生还希望已经渺茫。

  武汉云豹救援队一行5人前天早上出发,当日下午5时多赶到神农架新华镇,与探险队脱险队员及“日月光”家属会合,商量了具体搜救方案。

  昨天早上,救援队翻山越岭将皮划艇扛到出事地点下游的观音河水库,展开搜寻。据介绍,在此之前的4天,武警消防战士搜索的重点是从事发点到水库之间的观音河峡谷,前日才扎筏搜索观音河水库,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也下水参与搜寻。

  经过商量,云豹救援队昨天的搜寻以水库为主。救援队员们扒开回水区堆积的厚厚垃圾,仔细寻找,一直到下午3时,仍然没有发现”日月光”,不过却捞到了不少被洪水冲走的背包、帐篷和登山鞋。

  今日,由武汉驴友“皇刀”带领的另一支救援队伍也将到达神农架参与搜寻。(特派记者佘晖 )

  队员还原事发经过

  “日月光”

  因抢收帐篷被卷走

  昨日在神农架新华镇,户外探险队领队石头介绍,7月29日晚天还没黑,他们刚刚在石板滩扎下帐篷,一部分人正在做饭,一部分人在帐篷中整理物品,很多人只穿着短裤。这时忽然听到巨大的轰响,抬头看时,洪水已经像一堵墙一样,从上游直压下来。

  石头等6名队员立即丢下所有东西,打着赤脚就往山坡上跑,两侧山坡较陡,跑了四五米高就爬不上去了,他们就爬上树,骑在树杈上。另外4名队员跑了一半,又返回抢东西。“日月光”和“风吹屁屁凉”准备抢帐篷,结果一人抓着帐篷一角被冲走。

  “风吹屁屁凉”回忆,洪水下来得非常快,从听到轰鸣声到把帐篷冲走,仅仅只有5秒钟。“风吹屁屁凉”说,他本来想拉住“日月光”,但身体不断撞到石头,他只好松开帐篷,拼命向岸上游。恰好他碰到一处拐弯,有个浅滩,他奋力划了几下终于脱险上岸,远远看到其他脱险队员头灯闪光,他在漆黑的山坡上摸索200多米,晚上12时与大部队会合。

  当时,大部分队员都只穿着短裤,没穿鞋子。他们裹着从水中抢出的一条垫子和一张急救毯,紧靠着岩壁熬过一夜。第二天,洪水依然没退,他们捡到一个破损的帐篷,将帐篷剪成布片裹住脚,走了4个多小时山路走上公路,脱险求救。

  (特派记者佘晖)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