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易建联复出恐难让男篮质变 更多球员应挺身而出

2013年08月06日10: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易建联复出恐难让男篮质变 更多球员应挺身而出

  昨日,中国男篮开启了他们在菲律宾举行的男篮亚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原本认为会以大胜或速胜战胜哈萨克斯坦男篮,但过程却是险象环生。不过,好在中国男篮最后还是以73比67战胜了对手。

  这不是一支完整的中国男篮,尤其是他们的核心易建联仍然因伤缺阵,但对于现在的这支队伍而言,目前的疑问是即使易建联回来,他们能好到哪去?

  易建联伤情被质疑

  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易建联对于这支队伍的重要作用超过以往。但易建联在本次亚锦赛前大腿肌肉拉伤,令这支队伍蒙上了一层阴影。小组赛阶段,易建联在最后一场和伊朗男篮的对阵中就没打,他的缺阵使得中国男篮实力下降,大比分输给对手。

  易建联的伤情令队伍揪心,也令外界关注,亚洲篮联的新闻官萨巴都在昨日询问中国记者,要解开他心中的一个疑问,“易建联是真的伤了吗?还是中国男篮有意保存实力,故意不让他上场?”

  令萨巴产生如此想法,是中国男篮在大比分惨败给伊朗男篮时的精神状态和比赛态度,“我实在是看不懂,这不是一支亚锦赛热门球队所打出的比赛。我从比赛中看不到你们的运动员对于胜利的渴望。”而在该场比赛中,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也没上场,这也就不难理解萨巴会产生易建联“诈伤”的联想。

  最快今日复出

  易建联在昨日中国男篮的亚锦赛第二阶段比赛中再次没有上场,他目睹了队友经历的一场惊魂的艰难比赛。易建联因伤无法上场,内线球员李晓旭、王哲林又受到了犯规困扰,中国男篮只能让老将王治郅承担了更多责任。这令他们在对阵哈萨克斯坦男篮时打得很困难。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昨日说:“我们现在需要易建联回来。”

  易建联在4日的训练中还是没有进行对抗训练,只是进行一些投篮和力量训练。扬纳基斯说:“我们希望他能健康地回来,他是球队的核心。这支中国男篮还不完整。”

  扬纳基斯透露,预期易建联会在今日或明日就会复出。“他的伤势正在好转,”扬纳基斯说,“他不在队伍中,我们可以继续战斗,也能赢下比赛,而他回来后,我们会得到加强,我们会打得更聪明和强硬。”

  易建联回归改变走势?

  按照中国男篮预期,易建联很快就能复出,但随之产生的疑问是,他能给如此人员配置和精神状态的中国男篮带来多大提升?亚洲篮联的新闻官萨巴直言:“我觉得易回来后能改变一些东西,让中国男篮在进攻两端更加流畅些,但我不认为会改变比赛的结果。”

  资深篮球评论员梁希仪表示,中国男篮现在丢失了以往的传统,在基本功、经验、意识等多方面都一再退步,这根本就不是多一个易建联和少一个易建联能解决的问题。

  而扬纳基斯显然也认为中国男篮需要更多球员站出来,而绝不是一个易建联的回归。扬纳基斯说:“我们球队在逐渐变好,更多的球员承担了责任。我们(和哈萨克斯坦)比赛中就表现得很好,坚持到最后一刻,始终没有放弃,这是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文/本报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