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前西德运动员系统服用违禁药物事件曝光

2013年08月06日11: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西德运动员系统服用违禁药物事件曝光

  德国联邦内政部5日对外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原西德体育部门曾长期系统地暗中支持运动员为取得好成绩而有意识地服用各类违禁药物。内政部发言人宣称,希望该项报告的公开有助于澄清诸多存在于原东西两个德国体育系统滥用违禁药品的传言和揭开事实真相。

  此前,柏林洪堡大学的一份秘密报告的部分内容在《南德意志报》上曝光,显示原隶属于前西德联邦政府内政部的体育科学学院于1970年成立后,曾长期暗中系统地资助多种兴奋剂的研发,并鼓励运动员服用包括合成代谢类固醇、红细胞生成素、雌激素、睾酮在内的多种违禁药物来提高运动成绩。而即使是在此之前,前西德运动员也一直存在着各类有关服用违禁药物的记录,其中包括获得1954年世界杯足球赛冠军的西德队有数名队员被发现曾注射了脱氧麻黄碱,而打进1966年世界杯足球赛最后决赛的三名前西德队队员也有服用麻黄碱的痕迹。

  此项题为《德国体育从1950年至今运动员服用违禁药物史》的报告长达800多页,由洪堡大学的一个专门研究小组历经三年多时间、采访了50多名当事人和证人后得以完成。该报告称,当时的西德政府官员出于与前东德抗衡的目的,默许并暗中支持违禁药物的研发和使用。

  德国社民党及自民党联邦议员已经要求联邦议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此事件展开特别辩论和调查,以对公众进一步澄清真相;而即将参加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的德国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则表示,这份报告的正式公布将有助于德国体育正视过去,德国奥委会欢迎对此事件进行全面公开的调查。(记者潘旭)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