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男篮亚锦赛阿联复出 中国男篮牛刀杀鸡

冯爱军

2013年08月08日14:3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缺阵4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的头号球星易建联终于复出了。

昨天中国队迎来了亚锦赛小组赛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巴林队,88∶66的22分大胜并没有什么值得庆贺的,但是在淘汰赛之前迎来了易建联的回归则是万幸之事。

虽然只是打了不到13分钟,不过易建联昨天还是拿下了12分和6个篮板的数据,这无异于让中国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阿联称伤势并未痊愈

易建联首发出场并打了超过13分钟,伤愈复出的首战就贡献了6个篮板,并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2分,这其中还包括3个扣篮。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易建联似乎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可是易建联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受伤的部位在比赛中还是有不适,“受伤的地方还是有一点反应吧,因为还没痊愈,但是我会尽量去克服。扣篮时的感觉还好,就是转动和做一些大幅度的跨步的时候还有一点反应。”

易建联赛后总结时说:“前两轮的小组赛已经正式结束了,通过前两轮的比赛,我们发现了队伍存在的一些问题。明天是很重要的,球队要去很好地准备后面的比赛。下一阶段第一场,我们一定要发挥出我们的水平。”

扬帅满意小组赛表现

“这六场小组赛,我们经历了不同的状况,这是很好的机会。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即使我们在有些场次的比赛中打得不够好,但是我们还是控制住了状况。这很好,即使我们出现了伤病,大的伤病。我觉得,我们正在正确的路上前进,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了准备。”以一场22分的大胜结束小组赛征程,中国队主帅扬纳基斯昨天可谓心情大好。

中华台北本届亚锦赛有着不错的表现,8强赛之前他们的不败金身才刚刚被卡塔尔打破。

对于这样的一个对手,扬纳基斯表示强烈的信心。“我们现在要看看是否所有的球员都健康。我觉得我们可以面对任何对手,我们也准备在对阵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打出好的表现。”

扬纳基斯说,“我当然知道中国队此前保持着对阵中华台北的全胜纪录,所以我们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这并不容易,但是下一场比赛又是新的比赛。我们做好准备打艰苦的比赛了,我们也会专注于我们的比赛。”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