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羽毛球世锦赛

林丹妙语点评谢杏芳解说:不要讲太多 免得让人烦

2013年08月08日14:0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妙语点评谢杏芳解说:不要讲太多,免得让人烦

首轮比赛后,林丹曾隔空向妻子谢杏芳喊话,“要好好夸夸你老公,因为你老公很努力做事。”

那么谢杏芳是不是照夫君的指示执行了呢?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这个提问,全场都笑着看林丹如何作答。

没想到,林丹却机智地避开回应这个夫妻间的小秘密,而是妙语点评起妻子作为解说嘉宾的水平,“因为我打比赛时,是听不到她在央视的解说的。不过赛后我们一家人在吃饭,正好电视上有重播,我就认真听了她的解说。其实说好说坏都无所谓,我就告诉她,做解说嘉宾不要讲太多,免得让人烦。”几句话把全场都逗乐了。

如今的林丹经历了种种历练,在面对记者提问经常有妙语点评,处处彰显着成熟与智慧。

因为孙杨在刚刚结束的游泳世锦赛上夺得3金,无疑成为中国体坛炙手可热的明星,因此有记者提问,如何比较自己和孙杨,以及两人究竟谁的价值更高?

对于如此刁钻的问题,林丹自然不会正面回答,“首先我觉得孙杨是中国代表团内优秀的、成绩好的男运动员,我也很自豪,一直以来我总是被拿来和别人做比较。以前是姚明,现在是孙杨。而我则一直很努力地做好我自己。”

不过林丹就认为比赛时孙杨的对手在他身边,而自己的对手在网对面,而且对手还是带着智慧和自己比赛,因此他认为羽毛球更难。

而且在翻译将这段话翻成英文后,林丹还特意补充道,“谁的价值高不是看广告代言,更要看对这项运动的贡献,这才是最大的价值。”看似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但实际上却又给出了林丹的回答。

当有记者问他,为何之前李永波在采访中透露林丹曾拒绝了做教练的提议时,林丹又聪明就将问题抛向了现场记者,“我想问问马来西亚记者,是不是他们也希望李宗伟退役后出任该国的教练?”

在得到这位记者希望“林丹来马来西亚执教,而李宗伟则执教中国队”的回答后,林丹笑得很开心。这一次,他又不费吹灰之力巧妙地把记者的问题给挡了回去。(杨琳)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