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李永波“激将法”激起斗志 林丹还想再打一届奥运会

殷小平

2013年08月09日09: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也许是李永波的话(两次宣称林丹可能很快退役)激起了林丹心中的斗志,此次世锦赛开始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丹就明确表示:“世锦赛后不会退役,全运会后也不会退役。”不过,那次发布会,林丹并没有表明自己将坚持到哪一年。然而,昨天,林丹在无意之中透露了他心底最真实的想法。

昨天2:0战胜张维峰进入8强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林丹如何面对国家队中年轻人的冲击时,林丹表示:“最开始是冲击我的师兄,如今随着年龄增长也要被别人冲击,即使我这次杀进决赛,未来3年还要面对年轻人冲击,但我能用平和心态来应对这些情况。”请注意,其中提到“未来3年”,那岂不就是要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

在前一天,当扬子晚报记者问林丹为何拒绝李永波留队当教练的邀请时,林丹就提到,他在2012年时,就给自己定了个“四年规划”。

由此看来,在李永波的“激将法”前,林丹已经下定决心,要再坚持打一届奥运会了。而且即使出现李永波所说的“打得不好”的情况,林丹也不会“心灰意冷”,因为他已经有了他的想法:“对我来说,拿不拿金牌已经不重要,我在比赛中,就要展现我的态度——林丹的态度。”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