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惨败原因何在? 网友:球员能力不足是主因

2013年08月12日10: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杨磊) 中国男篮在2013男篮亚级决赛上最终收获了第5名,而无缘四强的战绩也是男篮自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差成绩。要想参加明年的男篮世界杯,只能寄希望于一张外卡。有网友说“男篮这是在和国足比谁更差”。

男篮不敌中华台北一战,似乎复制了国足“615惨案”,赛后对于中国男篮的质疑之声不绝于耳,主帅扬纳基斯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甚至出现了“下课”的喊声。中国男篮兵败马尼拉,到底是谁不行?

人民网体育频道在赛后对男篮失利原因进行了网络调查,在参与投票的1330名网友中,有23.5%的人认为“扬纳基斯执教水平不足”,10.6%的网友认为男篮失利的主因并不在男篮自身,而是因为“对手实力太强”。6.2%的网友则选择了“伤病太多,阵容不齐”,毕竟易建联一直带伤出战,而几位老将也是一直有伤在身,这对中国男篮的战力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除了教练、伤病、对手实力几个因素,绝大多数的网友则认为是中国男篮队员自身水平有问题,有48.5%的网友认为中国男篮“球员能力不够,实力有限”才是导致这次惨败的最根本原因。自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男篮就缺少了一个绝对的核心球员,易建联时有伤病,刘炜、王治郅等一批队员年事已高,而王哲林、刘晓宇等年轻一代又缺乏经验。男篮新老交接还尚未完成。

调查:中国男篮亚锦赛惨败 您认为原因何在?

相关新闻: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