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跑出10秒全国纪录擦肩决赛 张培萌泣不成声

2013年08月12日07:34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跑出10秒全国纪录擦肩决赛 张培萌泣不成声

  华奥星空莫斯科8月11日电(记者 刘向前)2013年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中,中国飞人张培萌在半决赛跑出10秒整的惊人成绩、本赛季第二次打破全国百米纪录,但非常遗憾的是以极其微弱的劣势未能进入决赛,这样遗憾的结果令张培萌泣不成声!

  张培萌的成绩与晋级决赛的法国选手勒梅特里成绩显示均为10秒,但是后者凭借极微小优势进入了决赛,而张培萌则只能无缘决赛。张培萌赛前决心进入决赛、成为第一个进入世锦赛百米决赛的中国人,这一次却因为极其微小的差距失之交臂,实在令人扼腕叹息!

  这样的结果让张培萌见到中国媒体记者后泣不成声:“非常遗憾啊!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没有能够进入100米决赛,2012年奥运会我没有参加成(单项),今年世锦赛我又与决赛擦肩而过……”说到这里,张培萌哽咽的无法讲话,在场的中国记者们也都纷纷安慰张培萌。

  “你知道吗,我只有一个希望就是进入决赛,只希望可以做站在100米决赛中的第一个亚洲人,这样我就能创造历史,就想做一件伟大的事情……我知道以后还有机会,这话说起来容易,可是我走到这一步、这次半决赛还有运气的成分,我不知道我自己还有没有机会……”,说道这里张培萌再也无法继续下去。

  从张培萌到莫斯科后适应训练的认真态度、到预赛时候的追平全国纪录的兴奋,再到半决赛的打破全国纪录跑出10秒的惊人成绩……

  每一步我们都能看到张培萌的努力与执着,而今天与决赛擦肩而过后止不住的泪水也让我们看到了一名优秀运动员的上进心和真性情,现场媒体记者们也无不为这一幕而动容!

  作为媒体记者,我们必须对张培萌说一句:张培萌加油!你一定还有机会,我们相信你!这既是安慰、也是激励、更是信任!(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