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贸然换帅百害无一利 正式启动选帅得在今年年底

宋承良

2013年08月14日09:4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对于未来的选帅方案,中国足协原本打算东亚杯后即刻启动选帅程序,但傅博的带队成绩使得他有了足够继续带队的“本钱”。

在和U22国足集训比赛任务不冲突的情况下,足协此前就已经计划让傅博带队参加9月份和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的两场热身赛。教练委员会的多数成员则认为,傅博通过东亚杯和国足有了一个不错的磨合,就目前情况来看,短期内傅博是最适合带队参加10月和11月三场亚洲杯预选赛的教练,一旦亚洲杯预选赛前临阵换帅,国足会承担不小风险。

据悉,足协参考教练委员会意见后也做出综合评定,同意由傅博带队完成接下来的两场热身赛和三场亚洲杯预选赛。对于这个说法,记者昨晚致电分管国字号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但后者并未接听电话。而对于具体的会议内容,足协要求与会人员禁止对媒体透露。不过,一位熟悉本次会议的知情人士昨晚证实了傅博继续带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说法,“毕竟现在这个阶段,找到合适的才是最重要,任何一个新来的人都很难立即上手,哪怕是一位外教。要知道现在要找到合适的老外也难,时间上紧迫。8日的会议上,教练委员会达成共识:现在这个阶段应该让傅博继续带队,一方面是他的能力通过东亚杯基本得到认可,另一方面,现在这个情况中国足球还有什么输不起?亚洲杯预选赛显然不是我们最终目标,等到年底,足协可以重新启动选帅程序,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人选。”

11月19日国足主场和沙特比赛是国足2013年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在这之后,足协肯定会按照既定安排,正式启动国家队主帅的选聘程序。在中国足协和教练委员会看来,联赛结束后选聘主帅,一方面时间充足,新帅有整个冬训期可以和球队进行磨合;此外,这样的安排也有利于正在联赛中执教的一些外籍主帅参加选聘。

不过,在东亚杯比赛结束后,傅博也曾表示土帅其实完全有能力带好国家队,但如果上层决定聘请高水平洋帅,自己也愿意为其当助手。“我一直认为中国教练可以带好中国足球,中国有不少优秀的教练,都很有水平。至少个人认为,中国教练更适合去带中国队,尤其是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当然了,如果是国外高水平教练,他可以带来一些先进的技战术理念,我们也表示欢迎。”

据悉,卡马乔下课后,已经有很多经纪人给中国足协推荐外教人选,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位候选人的名字浮出水面,甚至到底是任用土帅还是洋帅,足协和总局相关领导都三缄其口。不过根据此前传出的消息,当初大牌洋帅是总局钦定的方案,尽管遭遇卡马乔的失败,大牌洋帅的路线应该不会停止。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