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篮回京先开会 扬纳基斯表态:对未来有信心

2013年08月14日11:0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回京先开会 扬纳基斯表态:对未来有信心

  本报讯(记者 王洋)中国男篮一行乘坐的航班在经历了菲律宾当地的台风和北京暴雨的双重延误后,终于在昨天凌晨5时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由于在亚锦赛上战绩不佳,中国队将在京集中开会,总结这次失败。主教练扬纳基斯的去留也将在几天后水落石出。

  走出机场到达厅,球员们的脸上满是疲惫。首次带领球队出征洲际大赛就折戟沉沙的扬纳基斯看到等候在机场的媒体时面露尴尬的神情,十多天前从这里出征时,相信希腊老帅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他说:“这次比赛打得不是很好,没有像我们期望的那么好,也没能给热爱篮球的中国球迷一个满意的结果,对此我深表遗憾。比赛过程中暴露出很多问题,尽管如此,我们并非没有收获。我们会从失败中总结有用的知识和收获。”

  至于外界十分关心的他是否会被解职一事,扬帅直言还没有考虑过,“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总结这次比赛,怎么让以后变得更好。为了未来,每个人都应该做出自己的贡献。”

  由于球队在亚锦赛中没有表现出卫冕冠军的实力和状态,外界猜测扬纳基斯与队员之间缺乏磨合与信任,其执教理念和方式让队员难以接受。扬纳基斯对此表示,篮球语言全球一致,中国球员应该能够理解和接受。只是球队想要发生改变,或者重塑风格,需要时间和耐心。

  “对于未来我还是有信心的,因为在这次比赛中,我看到了一些年轻的面孔和他们的表现,我期待着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发现更多新的队员。而且我们也打出了一些好的时段,只是需要扬长避短,以后才能变得更强大。”他说。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