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男篮否认将帅失和 洋帅去留待总结

2013年08月14日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篮否认将帅失和 洋帅去留待总结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张素)兵败亚锦赛的中国男篮经过“关门”总结,14日在北京解散队伍,让队员回到各地方队备战全运会。领队张雄代表中国男篮出面,否认有关主帅扬纳基斯与队员不和的传闻。但他强调还将交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总结,扬纳基斯去留待定。

  “对于外界所说将帅失和的问题,我可以澄清是不存在的”,张雄当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但目前总结的结果还没有出来。总结什么时候结束,取决于领导,因为这事关总结是否到位,是否能对外界有所交待,不能仓促进行”。

  据张雄介绍,为期三天的中国男篮总结会始于菲律宾马尼拉。受台风影响滞留的同时,球队对被中华台北队淘汰出局、仅列亚锦赛第五等成绩进行总结,每位球员都提交了书面报告。

  有媒体曝出,球员在总结时将矛头对准希腊籍主帅扬纳基斯,他们对其执教思路、风格存有异议,其中包括他未与球员沟通便私自改变比赛部署。客观来说,上任区区三个月、甚至连球员名字都没记清的扬纳基斯还未来得及在球员中树立威信,所带领的队伍自是一盘散沙。

  或是针对此,中国男篮14日安排了扬纳基斯与球员的“一对一”沟通,扬纳基斯对即将奔赴全运会赛场的球员提出建议。“我从未后悔选择执教中国男篮”,此前他在回到北京时就表态,“没有考虑去留的问题,要做的就是总结这次比赛,让球队变得更好”。

  由于扬纳基斯与中国男篮签订合同时附加规定,需带领队伍取得亚锦赛前三、获取2014篮球世界参赛资格,“失约”让他陷于被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则表示要力保扬纳基斯。

  篮管中心、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将于近日分别召开总结会,在最终结果出台前,扬纳基斯仍会在中国待命。球迷则搬出天津亚锦赛时中国男篮主场负于伊朗后的总结,提醒中国篮协不要流于形式、重蹈覆辙。(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