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接连发难俄反同性恋法

许蓓

2013年08月15日10: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6月俄罗斯通过了一项极具争议性的法案:禁止向未成年人传播同性恋信息,否则将被处以高额罚款。如果外国游客在俄境内做出违规行为,可能会被拘押15天并被驱逐出境。日前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针对这一法案接连要求俄罗斯做出解释和澄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本届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奥委会的有关章程规定无论任何种族、宗教信仰和性取向的运动员,都在赛场上享有平等权利。但罗格强调俄罗斯尚未给出该反同法案的具体解释,而且由于语言翻译中可能出现的误差,现在并不能肯定会有来俄罗斯比赛的同性恋运动员陷入麻烦。

国际奥委会和各单项组织还要求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以及2018年世界杯期间,保证同性恋游客及外国观众的权益和安全。国际足联日前发表声明称,他们要求俄罗斯解释反同法案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具体的适用细节。

不过俄罗斯体育部部长穆特科上周曾表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必须在明年2月7日~23日的索契冬奥会期间尊重俄罗斯的法律,俄罗斯政府也不会屈从于外界的政治压力,他认为国际上对此的反对声音应该冷静和平息下来。

事实上,本报记者在俄罗斯看到的情况是,这里的人并非外界想象的那么“迂腐”,同性恋集会和游行在这里是被禁止的,一些宗教人士和极端分子或许会在公共场合对同性恋者发难,但一般市民并不会过多干涉别人的性取向和生活选择。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