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南京亚青会开幕式精彩预告:让青春在冒险中团结成长

2013年08月15日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亚青会开幕式精彩预告:让青春在冒险中团结成长

  中新网南京8月15日电 (记者 申冉 实习生 田雯)没有大明星、没有大投入,普通的年轻学生如何给远来的小伙伴们带来惊喜?最令人瞩目的火炬点燃如何推陈出新?8月15日下午,南京亚青会开幕式预告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们一个个好奇的问题让开幕式主创团队应接不暇,以青春、冒险、团结、成长四个关键词揭开开幕式的神秘一角。

  据江苏省演艺集团董事长、南京亚青会开闭幕式艺术总监朱昌耀介绍:青春、冒险、团结、成长,是开幕式活动的关键词。青春序曲《让梦想起飞》,时长为40分钟,以四季变化、青年人的成长为主线,通过两个花季少年在春、夏、秋、冬四个篇章的成长故事,利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丰富色彩和卡通效果,创造出一个虚拟的、让人身临其境的浪漫、奇幻、活力的童话和动画世界,将金陵与世界、历史与未来、现实与梦幻、青年与希望结合,力求用动漫的语境、虚实结合的表演,呈现亦真亦梦、亦奇亦幻的多维空间和恢弘气势,充分展现亚洲青年团结勇敢、智慧激情、充满活力梦想的青春风采,为亚洲青年留下一段精彩难忘的“青春记忆”。

  据悉,整个开幕式总时长90分钟,分为文艺表演和礼宾仪式两个部分。开幕式演员总数为1206人,80%的参与者都是17-18岁的青少年学生。朱昌耀表示,开幕式主创团队以“青少年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惊喜不惊喜”为衡量标准,以“青年人的想象、青年人的思维、青年人的参与”为创意原则,让青少年作为亚青会的主角,参与到开幕式的创意讨论、主题歌评选、礼宾展演等活动中来。

  朱昌耀告诉记者,开幕式坚持节俭办会的原则,不请明星大腕,不使用过多的灯光舞美器材,改变了以往运动会开幕式以大场面铺陈的演出惯例,将南京广大的青少年学生作为开幕式主角,力争呈现青春励志、活力激扬的舞台效果。

  对明晚开幕式的现场火炬传递,创作团队却三缄其口,保持神秘感,只透露开幕式上一定是实体火炬传递,火炬手会由一些优秀知名的运动员和南京优秀的青年学生担任。这些运动员有的是从国外刚刚打完比赛来到南京的,有的是今天凌晨4点44分由北京赶来南京的,参加完明晚的开幕式后,这些运动员还将于17日奔赴沈阳参加全运会的比赛。

  开幕式运行团队新闻宣传组组长丁铭笑答,火炬手会由哪些运动员担任,大家不如作一番猜想,今天留下的悬念,明晚的开幕式将会一一揭晓。

  明晚,来自全亚洲的青少年将相聚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一同共享青春魔幻盛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