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

调查显示青海湖成四大鸟类世界最大繁殖地

2013年08月15日13:38    来源:青海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青海湖成四大鸟类世界最大繁殖地

  据日前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方面进行的调查显示,目前在青海湖繁殖的斑头雁、渔鸥、普通鸬鹚、棕头鸥种群数量均达到或超过世界种群数量的10%,青海湖已成为这四类鸟的世界最大繁殖地。

  此次青海湖集群繁殖夏候鸟巢区专项调查,地点涵盖青海湖集群繁殖夏候鸟所有繁殖地———蛋岛、鸬鹚岛、海心山、三块石、鸬鹚岛“沙尖”。调查共统计到青海湖集群繁殖夏候鸟有斑头雁1658巢、普通鸬鹚3733巢、棕头鸥2852巢、渔鸥3576巢;在青海湖参与繁殖的斑头雁种群数量约为3000余只,普通鸬鹚约为7500余只,棕头鸥约为5700余只,渔鸥约为7000余只。调查显示,现在青海湖共有5个夏候鸟集中繁殖地,在这5个集中繁殖地中共计有普通鸬鹚巢区5个(鸬鹚岛、海心山、三块石),渔鸥巢区1个(三块石),斑头雁巢区2个(三块石、蛋岛),棕头鸥巢区13个(鸬鹚岛沙尖);巢区面积共计为23.7公顷。(记者 利锋)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