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格里芬苦练投篮 下赛季为保罗分压

2013年08月16日14:22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格里芬苦练投篮 下赛季为保罗分压

保罗近来表示快船能够走多远“取决于布雷克(格里芬)的表现,”格里芬对此表示赞同。他同意保罗的说法,并表示会变得更强,承担更多责任。

“(保罗)他对球队有很大的影响,”格里芬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胶着的比赛中,他总会为我们带来胜利。”

“但我想,今年我需要站出来扮演这样的角色,分担他肩上的压力。我会与他并肩战斗,成为他能够依赖的队友。”24岁的格里芬继续说着。“说实话,我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这个赛季,比之前的几个赛季强烈。休赛期,我一直与投篮教练鲍勃等人一起训练投篮。我希望能够在新赛季展示出来。”

格里芬2009年首位被快船选中,但菜鸟赛季因伤报销。经过三个赛季的磨练,已经成为当下最好的大前锋之一,但他还未突破过季后赛第二轮。上赛季他连续第三年入选全明星赛,上赛季他场均32.5分钟,比此前少了3分钟,场均18分8.3个篮板,低于生涯场均数值(20.4分10.4个篮板)。球队这样做,是为了能够让他保持健康,为季后赛做准备。

“人们总是说他是个年轻球员,但是他很特殊,他已经是个全明星,他的声音也有分量,我认为球队能走多远取决于布雷克的表现,”保罗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说道。“他是我们中的一员,他会变的足够好的。”

这个夏天,格里芬去了好多地方旅游和度假,现在已经完全从脚踝伤病中恢复过来。“我做了很多投篮训练,这也是新教练道格告诉我的事情之一,‘我希望你不要害怕15投0中。’换句话说,我们要有投手的心理,这个夏天我已经做了很多训练,已经拥有了射手的自信心。”

上赛季,格里芬的投篮命中为53.8%,但16-23英尺的投篮命中率为34%。上赛季他提高了10-15英尺的投篮命中率,从2011-12赛季的27%到上赛季的40%。

格林芬觉得他能够取得提高,能够有更好的面筐投篮命中率,这也将改变对他的防守。“我做了很多低位面筐投篮训练,下赛季会有不同的表现。”

“这个夏天对我来说很棒,我很健康,整个夏天都可以与教练团队训练,而且这个夏天对我很重要,我对明年很兴奋。”格里芬说道。快船赛季结束后,格里芬休息了一个月,让脚踝能够彻底康复。“这个月很难熬,不过,现在我很好,不打算浪费什么时间,我想一直训练。”

格里芬与保罗这个夏天还一起到亚洲走了一圈,这让他们有了更多时间待在一起。“这个夏天很不错,我们都有机会更加了解对方,”保罗说道。“我发现所有的想法都是为了赢球,而且我觉得我们都需要对方的帮忙。”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