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伊辛巴耶娃:运动员应尊重俄罗斯反同性恋法规定

2013年08月16日19: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辛巴耶娃:运动员应尊重俄罗斯反同性恋法规定

  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1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明年2月索契冬奥会的运动员们必须尊重俄罗斯最近出台的禁止对未成年人进行同性恋宣传的法律,否则将有可能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今年31岁的伊辛巴耶娃是不少俄罗斯年轻人的偶像。她表示,不管自身性取向如何,届时参加冬奥会的所有运动员都将自由安全地竞赛,但他们必须遵守俄罗斯的法律。

  据外电报道,根据俄罗斯反同性恋法的规定,触犯该法律的外国人最高将面临5000卢布(约合156美元)的罚款以及最多15天的拘留,并最终被驱逐出境。

  “我们包容所有的看法,也尊重所有人,”伊辛巴耶娃说,“但他们必须尊重我们的法律,不要在街头宣传非传统的性取向。这种宣传是对俄罗斯人民、国家以及法律不尊重的表现。”

  刚刚拿下个人第三枚世锦赛金牌的伊娃表示,自己将在世锦赛后暂离赛场,结婚生子。在她看来,至少对自己来讲,异性恋才是正统的。不过她也表示,人们在私人空间内的行为要由自己来决定:“我们只抵制对于这种关系的宣传,但不会反对每个人对感情与配偶的选择。”

  作为首次在俄罗斯举行的冬奥会,索契冬奥会已经因为俄罗斯通过的这项反同性恋法受到了一些人的诟病。尽管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一些西方领导人对这一法案表示了异议,但他们都认为抵制冬奥会的行为是不合理的。国际奥委会质疑该法律有悖于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并要求俄罗斯给予解释,不过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还在认真分析法律文本。而国际足联也要求俄罗斯对2018年世界杯期间该法律的适用做出具体解释和澄清。

  伊辛巴耶娃表示,自己反对抵制与论战:“我反对政界人士还有其他和体育无关的人想要在抵制活动中利用运动员的想法。情感关系不管传统与否,与奥运会都是两码事,不能混为一谈。”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