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十二运全运村正式启用 

2013年08月18日18: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沈阳8月18日电(记者何勇 辛阳)8月18日,全国运动会史上第二个全运村——沈阳全运村正式开门启用。位于沈阳浑南新城核心区的全运村,将在全运会期间迎来12000余名运动员、媒体记者和赛事官员。

沈阳全运村位于浑南新区内,是全运会史上继济南全运村后,第二个为运动员、记者提供集中生活服务的全运村。由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组成,总占地面积9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共有52幢公寓楼,2400余套单元房,12000余张床位。全运村实行独立运行、封闭式管理模式,将为在沈阳参加赛事、采访等活动的全运会正式注册运动员、技术官运和媒体记者提供交通、食宿、医疗等生活服务。

全运村由媒体村、运动员村和技术官员村三部分组成,每个村内都设有商业区,提供超市购物、通讯、旅游、邮政、银行、书店等服务。在全运书店的一角,还有沈阳的民间艺人为全国各地的客人展示沈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了解辽宁的风土人情。

全运村分别开设了运动员餐厅、媒体餐厅及技术官员餐厅。其中,运动员餐厅设置3448个餐位,就餐峰值时能容纳6000余人同时就餐。

为避免尾气和噪声污染,全运村内用电瓶车和自行车解决村内交通,共设置电瓶车86台,无锁自行车600台。运动员村共设置2条电瓶车通行线路,平峰时采用公交车运行方式,随叫随停,高峰时则采取点对点保障方式。

联系本文记者

何 勇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