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释疑郭晶晶为何不顺产选剖腹 或与香港风俗有关

于波

2013年08月21日10:4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释疑郭晶晶为何不顺产选剖腹 或与香港风俗有关

霍家的儿媳妇、跳水女皇郭晶晶一点不输英国凯特王妃,恋爱、结婚、生子,一举一动都举世瞩目。

郭晶晶产子前,有关她肚子里宝宝的新闻就没断过。剖腹产子花费40多万人民币;主刀医生是曾为林青霞、王菲、张柏芝等巨星接生的妇科圣手梁淑德;霍家豪掷千万建造近百平方婴儿房;香港媒体百万港元求照片……

昨天是郭晶晶的预产期,香港媒体又在医院外头蹲守,不过最终等来的消息是,传言郭晶晶已于前一天(8月19日)晚上十点剖腹产子。不过霍家暂时没有确认这一消息。

但相比那些个在常人看来“炫富”的新闻,更多人的疑问是,运动员出身的郭晶晶照理应该身体很棒,为什么不是顺产,而是剖腹产?

这个可能和香港的风俗有关,但也和郭晶晶跳水经历密不可分。

运动员在入水瞬间,由于受到水的巨大冲击力的影响,眼球受到重击,容易引起视网膜裂孔或脱落。所以医学上,有一个专有名词——跳水视网膜综合征,我们也可以说,这几乎是跳水运动员的职业病。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在接受采访时说,郭晶晶在2001年底因右眼视网膜破裂,做过一次手术。虽然术后恢复正常,但郭晶晶自己也说,视力只有0.2,连跳板板头都看不清,跳水完全凭习惯。2008年奥运会后,被人问起婚期,郭晶晶说自己的头等大事是去香港把眼睛治好。

曾经网上有关于高度近视只能剖腹产不能顺产的说法,虽然相关医生否认了这一说法,但对于大富之家的霍家来说,选择一种最安全的方式迎来这个小宝贝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跳水女王伏明霞嫁给梁锦松后“生生不息”,先后产下三个宝贝,但这三胎也全部是剖腹产。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