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缅甸青年篮球学员赴中国德宏集训 全都是华侨

2013年08月21日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缅甸青年篮球学员赴中国德宏集训 全都是华侨

缅甸青年篮球学员赴中国德宏集训全都是华侨

缅甸篮球学员在中国德宏集训 吴华丽 摄

  中新网芒市8月21日电 (吴华丽 赵静)21日,云南省德宏州体育运动中心篮球场馆内,12名来自缅甸的篮球运动员和1名教练,正在进行训练。这是他们首次到中国参加集训。

  此次集训从8月15日持续到31日,12名学员都是缅甸腊戎果文中学的学生,并且都是华侨,平均年龄18岁。除了培训篮球基础内容,他们还将和德宏的青年进行几场友谊赛。

  “我是第三次来中国。”此次集训队的队长李晅说,2010年和2013年他两次到德宏参加中缅篮球友谊赛。“训练还是第一次,中国这边的篮球基础条件和训练都更专业一些。”

  李晅介绍说,此次他们一共有12名学员,其中大多是腊戎青年篮球队的队员,都是学生,最大的18岁,最小的16岁。

  队员奚贵礼说,在学校的时候,大多是每天大家集在一起玩,没有很专业的训练。此次到中国,每天可以训练三个多小时,而且每个人都有篮球。“在缅甸我们的训练场地没有这里条件好,篮球也只有两个。”

  本次培训的中国教练尹可德介绍说,对这些学员主要是做一些基础技术方面的集训,学员们学习都很努力,接下来会安排他们与德宏的一些青年学员打友谊赛,希望双方在交流中共同进步。

  “中缅两国一直以来都有胞波情谊,为他们培训也是为了增加中缅的友情。此次集训是一个新的尝试,今后我们也将组织学员到缅甸交流学习。”德宏州体育中心主任余祜杰介绍说,中缅两国经常通过体育赛事进行交流,重点加强民族体育交流,发展现代体育项目,通过举办赛事推进中缅体育交流工作。

  德宏州文体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历届中缅胞波狂欢节中,都曾举办中缅边境民族缅藤球、抵棍、扭棒比赛和中缅边境民族拳术、棍术、刀术展演活动。通过比赛挖掘和保护民族拳术,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同时,中缅双方还每年举办一届中缅篮球友谊赛,以赛事搭建体育交流平台,增进双方友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