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洛文尼亚频发登山伤亡事故 2013年已有264起

2013年08月21日16: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洛文尼亚频发登山伤亡事故 2013年已有264起

  据此间媒体20日报道,2013年以来斯洛文尼亚各地的登山事故依然屡有发生。1月至8月间,已发生各类登山事故264起,造成21人丧生,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4人。

  斯洛文尼亚山地救援协会调查称,40%的登山伤亡事故缘于登山者一时不慎而坠崖,或突然遭遇山石滑落。此外,登山人员在大山深处和密林中穿行时迷失方向,从而导致体能严重透支,事先没有配备必要的登山装备,或使用不当等,也是造成登山事故的常见原因。

  调查显示,虽然许多外国人喜欢在斯洛文尼亚境内开展登山活动,但70%的登山事故却发生在斯洛文尼亚登山者中。

  斯洛文尼亚地处著名的阿尔卑斯山南麓,每年吸引斯洛文尼亚境内外大批登山爱好者纷至沓来。为防范出现不必要的安全事故,斯洛文尼亚登山协会会同山区警方每年都要在主要的山林入口处进行为期数周的安全检查,内容包括查验和提醒登山者是否穿戴适合登山的防寒服装和专用头盔,是否使用登山杖,以及携带足够的饮用水和必要的安全救生装备等。必要时,检查人员会劝阻违反安全登山规定者的进山活动。(记者赵毅)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