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肖昊鹏:射击比赛成绩让人满意 体教结合仍待加强

2013年08月21日17: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肖昊鹏:射击比赛成绩让人满意 体教结合仍待加强

  21日下午,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射击项目比赛结束,中国队包揽男女十米气步枪、女子飞碟双多向、男子十米气手枪等五个项目的金牌,并在男子多向飞碟上获得一枚银牌,在女子飞碟双向与多向中获得两枚铜牌。

  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比赛成绩令人满意,也发现了不少很有潜力的小选手,但在与新加坡及韩国等亚洲国家的交流中发现,对运动员的训练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体教结合有待加强。

  肖昊鹏表示,在此次射击比赛中,参赛的不少小运动员表现得非常出色,比如何子超和王岳丰等运动员在比赛中,虽然开始时比较紧张,却展现出良好地把控能力,全程表现得都很镇定,再经过1-2个周期的训练,有可能在像奥运会这样的国际顶级赛事中,获得良好的成绩。

  在与其他代表团进行交流的过程中,中国队也在思考如何提高训练水平。“通过比赛,我们发现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训练体系更加科学。射击训练不仅仅是技艺,还要更加注重运动员的文化学习,这样才能帮助运动员提高思想水平,以便他们更好地发挥。”肖昊鹏说。(记者秦华江、杨绍功)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