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发现首例运动员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

2013年08月22日14: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发现首例运动员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8月21日宣布,27岁的马拉松运动员王佳丽在2012年6月到2013年1月期间的血液样品指标出现异常波动,运动员无法给出合理而有效的解释,被判定兴奋剂违规成立。王佳丽成为首名因为血检数据异常而被判定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的中国运动员。

  今年4月到6月,反兴奋剂中心实施4768例检查,在总局计划和协会委托检查中出现7例阳性,而去年同期的阳性数量为1例。从上半年检查的6400例来看,阳性已经达到12例(包括首例运动员生物护照违规),总数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数量。

  王佳丽是2010年北京国际马拉松和2012年重庆国际马拉松暨全国冠军赛冠军,还曾获得2011年大邱世锦赛第8名,但她在伦敦奥运会上发挥不佳,只获得第58名。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