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青会举重中国斩获7金 四名印度选手被取消资格

2013年08月22日16: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青会举重中国斩获7金 四名印度选手被取消资格

  亚青会举重比赛21日晚结束,中国举重队拿下9枚金牌中的7枚。4名印度举重队员因超龄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中国举重协会秘书长钱光鑑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成绩表示满意,但他坦言中国举重正面临选材难的困境。

  本次亚青会,中国举重队共获得7金3银2铜,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力士军团”。旁落的男子62公斤级和77公斤级两块金牌分别被朝鲜和印度夺走。女子项目上,48公斤级、53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四枚金牌无一漏网,分别被蒋惠花、林冰莲、梁敬依、齐霞收入囊中。男子项目上,56公斤级、69公斤级、85公斤级三项桂冠分别被吉飞勇、韦胤廷、盘永涛摘得。此外,韦承余、陆星宇、冯磊在各自项目上夺得银牌,姚灵灵和元玉婷各收获一枚铜牌。

  本次亚青会举重比赛中,最令人意外的是以独立奥林匹克运动员身份参赛的4名印度队员因为超龄被取消参赛资格。

  钱光鑑表示,本次亚青会上中国举重小将们的成绩令人十分满意。这些小选手全部来自全国少年比赛中的尖子,中国举重队派出年轻教练与他们共同训练成长。这些小选手未来都将是国家队的希望。举重运动要有未来必须从娃娃抓起,这也是为何中国举重队如此看重亚青会的原因。

  “文化与运动相长才是最好的状态,”钱光鑑说,这是小选手们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与国内比赛纯竞技相比,这类比赛更能让运动员感受到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对开拓他们的眼界很有帮助。亚青会期间,中国举重队积极参与各种文化交流活动,从南京这个古老而现代的城市感知历史和文化的厚重。

  钱光鑑还表示,选材难是当前中国举重项目发展的一大瓶颈,这既需要教练放宽眼光广觅人才,也需要完善训练体系,以科学训练提高成效,同时消除社会偏见,真正让运动员成人成才。(记者杨绍功、卢羽晨)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