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爱妻子,爱家人 超级丹:我没什么特别

2013年08月23日09:0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2012年8月5日,伦敦温布利体育馆。男单决赛刚刚尘埃落定,顷刻间,林丹张开双臂,用近乎百米冲刺的速度环绕看台,接受万众膜拜。

“出征伦敦前,赞助商来拍广告,让我做出胜利的手势,真挺反感的。比赛还没有打,为什么就要一直提金牌、金牌?”外界越喧哗,林丹越渴望一片宁静的港湾。家,成为了唯一的选择。“记得好几次从欧洲比赛回来,因为要倒时差,我大概清晨五、六点钟就起来了。但你会发现,妈妈早就忙碌着为大家做好了早餐。只有家人对你的爱是彻底无私,不要求回报的。”

2012年9月23日早上9点,林丹在豪华伴郎团成员鲍春来陈金、任泉的簇拥下出发迎娶新娘。要叩开闺房的大门,红包已经不管用了。于是,林丹和伴郎4个人高马大的大男人携手跳起了小天鹅舞。闯关成功,见到谢杏芳的那一刻,林丹兴奋得跳了起来,那劲头不亚于拿下赛点。

婚礼仪式的现场。身披名为“精灵之羽”的圣洁婚纱,新娘谢杏芳挽着父亲,踏着小提琴缓缓的乐曲,款款走来。林丹一脸灿烂地迎上前去,将手中的捧花献给了新娘。《婚礼进行曲》响起。白岩松调侃说:“这是传说中、期待中的求婚吗?如果大家掌声热烈的话,那就是了。”

“超级丹”降落凡间,用最普通的方式和家人一起生活。起早床的日子里,他会和妈妈携手出门,在小区的早餐店里买上油条、小笼包。傍晚开车回来,远远看到二楼阳台上母亲在炖汤,或者是玻璃窗里阿芳的倒影,暖意顿时从心底升起。谢杏芳尚在北大读书,平时的家务自然落在了父母身上,心怀歉疚的儿媳一有机会便试图弥补。每当此时,林丹则心疼地劝妻子以后别再做了,“洗碗好累,洗洁精更是伤害皮肤。”

“自己做过家务么?”我会叠一些衣服,”林丹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还给自己做过方便面。有两次起来看爸妈不在,我就自己做的方便面。”

卫冕奥运会男单桂冠,林丹的声誉达到顶峰,但他却在此时选择暂别赛场半年旅行。对于现在的林丹而言,家庭是第一位的。回到地球,双脚踏在土地上,平凡的生活让他感受到真实。

一切顺利的话,今年晚些时候或者明年,林丹谢杏芳将会怀上自己的宝宝。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