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霍华德从"超人"变"火箭侠" 要带球队冲击总冠军

楼栋 实习生 王佳骏

2013年08月23日14:30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霍华德从"超人"变"火箭侠" 要带球队冲击总冠军

  霍华德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了,而在昨天作为阿迪达斯旗下NBA球星的代表来访杭州,他的感觉明显不同:“这次外面下着好大的雨,但是还有那么多粉丝一直冒雨守候,我非常感动。”在球迷见面会上和粉丝们共同度过的几个小时,霍华德极尽其耍宝本能,现场无时无刻不响起哄笑,而当他严肃起来,也放出了认真的宣告:从“超人”变成“火箭侠”,霍华德现在就要带领火箭冲击总冠军。

  球迷见面会上,“你们好”、“我爱你们”这些简单的中文对于这位现任NBA喜剧之王来说早已不在话下,霍华德似乎是早有准备地要给粉丝们一个惊喜——“下一个!下一个!”霍华德连喊了好几声,却发现大家都一脸疑惑地盯着展台入口看,连他自己也愣了。还是主持人最先反应过来,原来他喊的是刚学的中文“笑一个”,这一解释,不等他再次鼓动,大家自己就笑了。

  从2008年以“超人”扮相参加NBA扣篮大赛起,霍华德就自封为“超人”,随着奥尼尔退役,这个绰号也正式归于他名下。但是加盟了火箭队,霍华德又在考虑他的“下一个”新绰号了。

  “火箭侠”——看得出来,霍华德确实对这个新绰号还不熟悉,中文发音还是跟主持人现学的。练习了几遍没有问题,等他面对球迷指挥喊口号时,居然忘词了:“一二三,火侠!”好在粉丝们通情达理,霍华德的新绰号“火箭侠”响彻全场。

  别以为“火箭侠”的名号只是被他拿来搞笑的,霍华德还真的用它给自己冠名了。在上午的火箭新球衣发布活动上,霍华德和4位女球迷玩游戏比罚球。虽然罚球命中率一直为人诟病,但在同队的四位美女面前,这位“人来疯”表演欲望突增,一手遮住眼睛,一手将球掷出,球应声入网,他随即得意地与同队女球迷一一击掌庆祝。

  不过在随后的三轮罚球中,霍华德原形毕露,睁着眼睛反而三罚不进。台下球迷笑言:这才是真正的霍华德啊!一位球迷在活动结束后问霍华德有没有考虑以后都闭着眼睛罚球,他干脆答非所问:“不,请叫我火箭侠。”

  “下赛季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希望,我将成为火箭侠。这是一个很年轻的球队,有哈登、林书豪,我们会全力冲击总冠军。”最后一句“冲击总冠军”,霍华德还特地加强语气重复了一遍。

  进入NBA年头不短了,也进过总决赛,但即使是进入豪门湖人,霍华德也始终从未染指总冠军。而这次加盟火箭,不只是他自己有信心,前辈姚明也非常看好。“我签约后,姚明跟我在网络电话上说,你加盟了火箭队我非常激动,火箭队对你来说再合适不过了,有奥拉朱旺教你梦幻脚步,有麦克海尔指导你内线战术,在这支年轻的球队肯定大有作为。”霍华德透露说,“当时我们两个在电话里都激动得不行。”

  此前,姚明也打电话劝说霍华德加盟火箭,“我不是因为姚明才到火箭队的,我是觉得我来这里会得到非常好的机会。”霍华德说。事实上,姚明的话已经在这个夏天成为现实,霍华德已经跟着传奇中锋奥拉朱旺和前凯尔特人队内线名宿麦克海尔特训过了。

  “跟着奥拉朱旺学习梦幻脚步,麦克海尔也是内线球员出身。这些传奇巨星给了我很多的指引和建议,在一起训练的时间非常快乐。”

  不过,在对前辈说了一堆恭维话之后,新一代“火箭侠”的头脑仍然非常清醒:“当然,我不想做下一个奥拉朱旺,只想做霍华德。”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