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钢管舞国家队成员出演《黑白青春》将在天津上演

2013年08月23日16: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钢管舞国家队成员出演《黑白青春》将在天津上演

  由钢管舞国家队成员出演的首部钢管舞剧《黑白青春》,将于9月在天津启幕。

  舞剧以钢管舞者的真实故事为基础,讲述不同职业的年轻人追逐梦想的过程。钢管舞国家队教练袁标说,对于现在的专业钢管舞者,现实和梦想就像是黑与白,但是他们都有执著的信念。

  目前这批国家队员大部分都在从事钢管舞教学,这也是他们收入的主要来源,但这并不足以支撑每年参加各项大赛以及训练的费用,于是出演舞剧也成了很无奈的选择。

  袁标说,经济压力是现在专业钢管舞者面临的最大困难,他们没有训练和比赛津贴,只能靠自己去筹备。这个舞剧就是为了引起更多的社会关注而达到商业目的,让更多优秀的专业舞者生存下去。

  中国钢管舞国家队于2012年10月成立,在经过今年7月的第三届中国钢管舞锦标赛选拔之后,补充了4名正式队员以及2名预备队员。据了解,国家队将在10月再次进行选拔,以确定最终名单,代表中国参加接下来的三项国际赛事——世界钢管舞锦标赛、钢管舞艺术大赛以及国际钢管舞锦标赛。(记者赵熙)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