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南京亚青会九天赛事成功闭幕 各国代表期待青奥会

2013年08月24日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亚青会九天赛事成功闭幕 各国代表期待青奥会

中新网南京8月24日电 (记者 申冉 实习生 田雯)在南京奥体中心燃烧了9天的亚青圣火于24日晚熄灭,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在当日下午召开的亚奥理事会和亚青组委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盛赞南京亚青会非常成功,并特别感谢“小青柠”们为此次盛会所付出的努力。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同时表示,南京亚青会所体现出来的运动精神是一种正能量的传达。

霍震霆在发布会上称:“文化教育活动是亚青会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和本届亚青会一样,也举办的非常成功。”

在过去的8天时间里,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名运动员,用激情和拼搏创造了令人称赞的佳绩,以真诚和勇气世间了奥林匹克精神,更重要的是享受了多元文化的交流和成长的快乐。

也因为这次青年人的盛会,六朝古都南京也显得更加活力四射、魅力无限。赛会期间,南京亚青组委会始终坚持“节约简约不简单,精简精炼更精彩”的原则,突出青年主体、节俭办赛,全力为青少年运动员们搭建公平公正的舞台,并精心策划组织了各项文化教育活动,文化小屋、SHU之夜等一系列活动的参与人次达10多万。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亚青会注册人数达54755名,其中包括亚奥理事会成员585人,技术官员1060人,媒体记者921人,更有13500名志愿者活跃于赛场内外为赛事服务。

魏纪中表示,南京亚青会最大的亮点正是这些志愿者,他们在高温酷暑下坚持完成任务,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亚奥理事会的致敬。亚青组委副主席、南京市常务副市长刘以安也高度评价了被昵称为“小青柠”的小志愿者们的工作:“没有志愿者的付出,就没有南京亚青会的成功与精彩。”

作为明年南京青奥会的测试赛,亚青会的成功只是个开始,魏纪中提出:“青奥会的重点应放在青年人的培养上,要继续培训志愿者,继续发展文化教育项目,继续把亚青会上体现出的‘全力以赴、平等竞争’的运动精神传递下去,把赛会的正能量传达给亚洲乃至全世界的青年人。”

霍震霆透露,本届亚青会上,有来自国际奥委会的官员担任观察员,他们都看到了南京亚青会的成功,更加期待明年的青奥会,相信南京一定能把青奥会办得比亚青会更精彩。

当晚8点,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的闭幕式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上演,时长预计1小时,将会是一场亚洲青少年的大狂欢,京剧、昆曲、街舞、Rap、嘻哈、跑酷……闭幕式的展示环节将更像是一场融合了东亚、西亚、中亚、东南亚和南亚的音乐和文化元素的音乐节。

同时,作为下一届亚青会主办国的斯里兰卡,也将在闭幕式上为南京观众呈献一场精彩的8分钟传统舞蹈表演。而位于奥体中心体育场上空的主火炬塔也会以虚实结合的方式熄灭,圣火将被封存,全世界网民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或web页面,与实体火种封存同步,进行网络火种封存。(完)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