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赛成为新时尚 为足球带新希望

2013年08月26日17:06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赛成为新时尚 为足球带新希望

  青岛,一位环卫工人的儿子对在那里举行的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赛的赛程对答如流,而且自始至终关注比赛。之所以如此专注,因为他想在比赛间隙进入笼式足球的场地踢球。

  如果身临街头笼式足球赛现场就会发现,怀揣这种渴望的又何止是孩子,每天都有很多人在场外跃跃欲试。

  笼式足球,是在四周围链的“笼子”里进行足球比赛的运动,本次比赛采用的场地设施可移动,且拆装方便,不会对地面设施造成破坏,可安置在城市的街头和其他空闲地。

  多年以来,场地设施不足一直困扰着中国足球的普及与发展,许多热爱足球运动的青少年苦于没有场地,因而无法一试身手,进而影响到他们对足球的态度,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制约了足球人才的涌现。

  而笼式足球在国内兴起,特别是“绿茵无界”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超级巡回赛的举办,打开了人们的思路——足球原来也可以这样踢,而且还能形成大规模的比赛。“街超”,顾名思义,它是在城市街头进行的足球比赛,它贴近百姓,传播足球,深受欢迎,也是中国足球普及与发展所迫切需要的。

  首站已结束,下站将来临。这种多站巡回赛赛制可以最大程度地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应该说,想方设法让更多的人投入足球运动,是主办方着力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一项务实之举。

  首站赛事的成功举办,显示出了笼式足球强大的生命力,预示着“街超”将成为一种新的时尚,新的希望。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