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叶莉化妆效果姚明直喊惊艳 姚明电影目标"破亿"?

王金跃

2013年08月26日17:4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叶莉化妆效果姚明直喊惊艳

  新闻发布

  姚明电影目标“破亿”?

  “我太太平时不太化妆的,你们也很少在公开场合看到,就是所谓的素颜吧,这次拍摄时看到她化妆后的样子,感觉比较震撼,有惊艳的感觉。”姚明叶莉夫妇首次联手拍摄微电影,昨天,在百威英博“酒后不开车,我愿意”理性饮酒公益微电影《爱的代驾之非诚勿驾》在上海举行的全球首映现场,情商颇高的姚明在聊到此次拍摄微电影期间的最深感受时,如此赞美的一番话说得坐在边上的妻子叶莉心里甜滋滋的。

  由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百威英博啤酒集团等联合举办的“爱的代驾”在去年推出了首部微电影,由沙溢胡可夫妇主演,在网上的点击率超过了5500万次。此次姚明叶莉夫妇加盟,可谓是再度升级,这部6分钟长的微电影花费了姚明夫妇一天的时间来拍摄,姚明回忆,“要比平常的训练辛苦很多,因为训练领域是自己熟悉的,但是拍电影是首次,业余演员演戏,就像是滑翔机,要滑行一段距离,而专业演员是直升机,直接起飞。”

  上海市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梅根透露,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理解酒驾的危害,“姚代驾,不酒驾”这句话正是这部微电影的主题。发布会最后,姚明夫妇跟主办方揭开了“一亿”数字,希望此部电影的点击量达到一亿。百威英博宣布与姚基金联名,捐建“百威英博姚基金希望小学”和”阳光篮球场”,姚明还特意提到,“北京的车比我们上海多,希望北京的朋友也学一学。”

  娱乐现场

  姚明回答“打过”警察?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选在了上海新天地的UME影城,当主持人邀请姚明上台时,2.26米高的大姚先是低头从右侧门进来,然后用左手不经意地朝地下打了个“V”手势后再上场,虽然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姚明身高,但当他真的一站到台上,他的身高仍然成为了现场最关注的话题之一,身高1.78的主持人朱桢连呼自己“压力山大”。

  姚明说话的幽默很多人都见识过,昨天小巨人在现场,也是妙语连珠,主持人问他是否以前跟上海交警打过交道,姚明先是回答“打过”,结果被主持人开玩笑,“不是打过,是打过交道。”大姚回忆自己八九岁时的身高就有1.5米,当时上海市规定这么小的孩子不能骑自行车,结果有一次大姚偷着骑车到衡山路的路口时,发现“一名交警叔叔向他踱步过来,”大姚当时心情特别紧张,好在有惊无险,警察并没有盘问他,“路灯一变绿,我很快骑走了。”

  除了姚明,在网上被誉为“上海最美女交警”的陈婕也在微电影中做了本色演出,饰演一名拦下姚明车做酒精测试的女交警,在现场,她连考大姚三道交规,没想到大姚不但对答如流,就连主持人抛出的冷幽默,也轻松化解。

  其中一道是,“在高速公路上可不可以解开安全带?”看到大姚回答正确,主持人抛出一个脑筋急转弯题,“请问上车的第一件事是什么,第二件事是什么?”“开门啊,第二件事是关门!”大姚一点也没有被难倒,“第三件事才是系安全带。”

  拍摄微电影当天正是父亲节,此前,网上流传一张他教三岁女儿打篮球的照片,姚明解释,这纯粹是大人们自己在玩,随手拍的。对于女儿的未来,夫妻两人目前还不做打算,“现在最主要的是教给孩子礼貌等行为规范,不要给她太多的压力,等她再大一点,看看她到底喜欢什么,然后再帮她选择目标,一旦选定,就要告诉孩子坚持下去。”

  叶莉在发布会的最后时刻上场,夫妻两人被要求背靠背做测试,结果被问的5个问题两人回答全都一致,其中一道是,“姚明是否烧得一手好菜?”叶莉调侃道,“他擅长做北京烤鸭。”而大姚回答道:“记错了,是小鸡炖蘑菇。”两人默契十足。

  但被问起两人的结婚纪念日,叶莉反问道,“这个问题应该去问姚明才对?”结果大姚毫不犹豫地说出了“2007年8月6日。”让妻子笑逐颜开。

  叶莉说,平常大姚出去应酬,如果需要饮酒,一般都是自己当司机,去接送他。而姚明表示,一个男人,身上应该背负多重责任,在家里人面前,要“努力工作,给家里人安全感。”作为一名社会人,则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标准更高,很多可以在家人面前说的话,拿出来说就不太合适,“所以我现在大部分时间都躲在家里。”

  “今后是否有意往电影方面发展?”这一次大姚回答得很干脆,“这次我们就是冲着公益来的,如果是纯粹往电影发展,肯定不会,我不是这块料。”本报记者 王金跃 上海报道 J166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