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青海体育动态

青海省第五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开幕

2013年08月26日18:1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西宁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琳海)青海省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26日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揭幕,本届民运会吸引了859名少数民族运动员参赛。

据了解,本届民运会共计5天,设有篮球、武术、押加、拔河、举沙袋、民族式射箭、民族式摔跤马术、赛牦牛等9个大项,55个小项,共有藏族、回族、蒙古族、土族、撒拉族、满族等10个少数民族队伍参赛。

“四年一届的民运会是青海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是展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活动,”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说。

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省境内有藏族、蒙古族、回族、土族、撒拉族等少数民族,多元的民族文化孕育了青海省独特的传统体育项目,如藏族、蒙古族的赛马、赛牦牛、博克,土族的轮子秋、筒鼓,撒拉族的羊皮筏子和回族的传统武术等。(完)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