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高尔夫运动借奥运东风 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

王子轩

2013年08月29日15: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尔夫运动借奥运东风 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

  高尔夫

  高尔夫已经进入了2016年奥运会,在被奥运大家庭接受的同时,这项曾经的贵族运动在平民百姓当中也越来越普及,特别是参与其中的孩子们更是越来越多了。一个不长不短的暑期,以孩子们为对象的高尔夫训练营一个接着一个,比如BMW启蒙训练营、汇丰夏令营、阳光高球夏令营等等。

  隶属于北京市高尔夫球运动协会的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学校开办针对孩子们的暑期训练营已经有些年头了,今年暑期照例又在北四环附近的北辰高尔夫球会开了两期,每期30个课时,分10天进行,费用在7000元至8000元之间。

  任晓筝是现役职业巡回赛球员,同时从事高尔夫教学已经17年了。她说:“现在玩儿(高尔夫)的孩子比以前多了太多了,翻倍地在增长。不过我们做的不是那种乌泱泱的几十个人的集体课,而是细致教学的小班,一个教练最多不能带超过5个孩子,几乎都是一对一或者是一对二。”

  在参加高尔夫训练营的孩子们当中,最小的不过4岁半,最大的则是15岁,所以他们对于高尔夫的认知也不尽相同。有的是被家长赶鸭子上架,有的则是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所以在教学过程中任晓筝和她的同事们也要很细致地区分对待,但目的就是一个,让这些孩子主动爱上高尔夫这项运动。她说:“一个孩子只有一次机会爱上这项运动,过分挤压只会让他崩溃。教学中,挥杆打球占据一半时间,以游戏为主的身体素质、协调性练习是一半,一上来就教怎么握杆,他就会烦了。”

  除了教孩子们打球,教练们还要跟他们讲高尔夫的历史和文化,让他们懂得这项运动的礼仪和规范。在和家长的聊天中她经常听到这样的消息,孩子们一回家就把课上听到的高尔夫历史给爸爸妈妈讲一遍,即便并不太懂,说起来却头头是道,有的孩子甚至比教练记得还多。

  前不久,北京市高尔夫球运动学校举办了一项青少年比赛,就有几名训练营的孩子参加了比赛。其中有一个8岁的张姓小男孩,接触高尔夫也就5个月,18洞打了96杆。任晓筝说:“这已经相当不错了,我还劝他爸爸再放松一些,别逼得太紧了。就像西红柿一样,催熟的你敢吃吗?”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