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迎全运、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与全运同行

张春红

2013年08月29日09:45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明与全运同行

  8月18日,新通车的沈阳市北海街高架桥姊妹桥下,刚种完草铺完砖的地面,干净整洁,绿意盎然,路两侧不时可以看到胳膊戴有红色 “平安志愿者”袖标的清洁工人、店铺主与保安人员,公交车站旁还不时可以看到“交通文明引导员”在指引大家排队,一些户外电子屏幕已显示出 “当好全运东道主,争做文明辽宁人”字样的提示语,附近园区也打出“迎全运、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如今,像北海街附近这样随处可见的全运文明细节已深入城市的各个角落,这些都是在我省“迎全运、爱家乡、建辽宁”主题教育实践中主打全运文明牌的结果。

  按照年初省文明委和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今年省文明办围绕“迎爱建”工作重点,设计了大力宣传普及全运知识和文明礼仪知识、大力整治城市环境、大力规范社会公共秩序、大力开展窗口行业服务竞赛、大力开展志愿服务等五大类活动、13项具体活动。

  省文明办相关人士介绍,为大力宣传普及全运知识和文明礼仪知识,省文明办与14个地市文明系统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提示语征集活动,共征集到有关公共交通工具、枢纽、服务场所等7万余条提示语,最终选出300余条集成手册,下发至省内各行业、社区,利用它积极传播文明正能量。在7月份通过辽宁卫视推出“喜迎全运会,老梁说文明”品牌栏目,普及文明观赛等知识,并在全运会倒计时30天前后,组织各市统一播出,扩大影响。省内各家门户网站与通信运营商还相继推出文明礼仪网上传递传播与提示语短信传递等活动,社区、校园也掀起文明礼仪与提示语传播活动,使文明理念深入基层。同时,在大力营造文明迎全运社会氛围方面,我省通过公益广告、户外大屏联播平台、报纸等平台,定期发布“迎爱建”活动内容,从而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使市民素质、城市文明指数有了显著提升。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