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遵赛纪 展风采 争佳绩

湖北健儿静待全运大幕开启

杨然 张诗秋

2013年08月30日11:32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省健儿静待全运大幕开启

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在辽宁正式拉开帷幕。目前,湖北体育代表团已陆续抵达各赛区。今晚,我省体育代表团召开会议,强调要遵守赛风赛纪,展现湖北风采,力争拼出佳绩。

在率先进行的跳水阶段决赛中,我省小将刘蕙瑕、朱佳名勇夺女双十米台冠军,U18男足5比2大胜山东,可以说为湖北军团赢得开门红。此外,鄂军在举重拳击、游泳、羽毛球等项目上都明显具有冲金能力,而在沉寂多年的田径、花游、射击等项目上也有冲击奖牌的希望。“这个周期,湖北队在新的项目上,在赛会整体竞争实力上有明显进步,争取赛会成绩超越上届。”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表示。

除了羽毛球、举重这些优势项目,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拳击赛艇、花游及足篮排项目,进步最明显的当属男女篮球、男女足球,其中U18男足有望晋级四强,并创下全运史上最好成绩。“这些项目,在我省或沉寂多年或默默无闻,但这届我们具备了夺牌甚至冲金的实力。”章进说。

章进坦承,省体育局非常重视后备人才培养,但从低谷重新崛起的过程仍然比较困难,“湖北竞技体育仍处于爬坡阶段,我们必须卧薪尝胆,担负起湖北体育的历史使命,重塑辉煌。”

要想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在赛会期间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对大赛在即的湖北代表团来说,细节意味着成败。今晚的会议上,代表团成员就开幕式湖北军团入场方阵、赛风赛纪及精神文明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集体商议。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表示,湖北代表团要遵守赛会相关规定,不罢赛,不闹赛,坚决抵制使用兴奋剂。

(责编:实习生 崔佳君、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