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运女子飞碟多向 51岁老将高娥加赛夺金牌

刘襄琳

2013年09月01日16:12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女子飞碟多向 51岁老将高娥加赛夺金牌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在第12届全国运动会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全运会八朝元老、51岁的上海选手高娥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凭借最后单发决赛击败42岁的湖南选手刘英姿,夺得金牌。刘英姿获得银牌,山东选手朱靖宇获得铜牌。

共有30人参加了今天的女子飞碟多向比赛,老将刘英姿、高娥也披挂上阵,资格赛75靶,刘英姿以70中排名首位晋级。而高娥、陆星妤、王祎文、朱靖宇同为68中,分列第二至第五位。湖南选手杨唤于另外5位选手同为67中,凭借加赛胜出,拿到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飞碟项目新规则,资格赛不带入决赛,决赛还分为半决赛和奖牌pk战两部分,半决赛成绩同样不带入奖牌pk战。新规则要求运动员抗压能力更强,在启用新规则以来,给了中国选手巨大的考验,直到今年6月在塞浦路斯的第三站飞碟世界杯中,中国选手才打破今年国际赛事金牌荒。

在今天的全运会赛场,老将们还是显示了比年轻选手更强的心理素质,半决赛刘英姿和高娥同为14中,会师金牌pk决赛。山东朱靖宇10中排在第三位晋级,而通过加赛晋级半决赛的杨唤再次凭借加赛胜出,跻身铜牌争夺战。

在首先进行的铜牌战中,朱靖宇总成绩10中夺得铜牌,杨唤则以1中之差,无缘领奖台。

接下来的金牌争夺战异常激烈,51岁的高娥和42岁的刘英姿两位老将之争引人关注。刘英姿在决赛开始不久脱靶,一直落后于高娥,而高娥却在比赛接近尾声时脱靶,两人总分同为14中,需要单发决赛争胜负。单决刘英姿第二靶脱靶,而高娥则顶住压力,两靶全中,最终夺得金牌。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